首頁 -> 國際

立陶宛總統:外長、交通部長應立刻辭職 沒必要等待總理回復

分享到:
2021-12-13 10:5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10日報道稱,立陶宛外交部長、交通部長9日雙雙決定辭職,立陶宛總理確認收到辭職請求,將在下周做出決定。立陶宛總統則表態稱,兩人應該立刻辭職,而不是等待總理的回復。

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

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10日表示,外交部長和交通部長已表示準備辭職,為(受美國制裁的)白俄羅斯化肥通過立陶宛運輸一事負責,因此沒有必要等待總理的決定。“我們不能等著別人來評估我們的決定。政客應該承擔責任。”據塔斯社報道,美國對白俄羅斯鉀肥公司等企業采取的制裁措施於12月8日生效,而該公司曾與立陶宛國家鐵路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立陶宛公司不願停止與白俄羅斯的合作。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爾吉斯9日表示,盡管美國對白俄羅斯鉀肥公司實施制裁,但白俄羅斯的產品仍通過立陶宛運輸。在此情況下,他決定辭職。立陶宛交通和通信部長馬里烏斯也表態決定辭職。

瑙塞達強調,美國早在8月就宣佈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給了立陶宛充足的準備時間,來評估所有情況,減輕損失,與合作夥伴磋商,但很多時間被白白浪費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