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國全力對付我們!”立陶宛賣慘:與中國的生意幾乎全沒了

分享到:
2022-05-30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5月28日,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爾吉斯在英國媒體的採訪中訴苦:“中國在全力對付我們。”

  【字幕】茨貝爾吉斯透露,目前立陶宛的對華貿易總額已被削減到只剩0.3%,同時立陶宛還被中國從海關系統中刪除,蘭茨貝吉斯批評中國稱這是一種“經濟脅迫”行為,他還將俄烏衝突類比台海問題。

  【字幕】自去年11月,立陶宛不顧中方的警告與譴責,允許民進黨當局在立陶宛設立所謂“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以來,中立兩國關係急轉直下,針對立陶宛在台灣問題上踩紅線的行為,中國方面也進行十分強硬的回應,中國撤回駐立陶宛大使,將中立關係降為代辦級。

  【字幕】立陶宛工業家聯合會主席維雅努利亞維丘斯稱,若中國對立陶宛實行“經濟制裁”,立陶宛每年的工業損失將高達30至50億歐元。外加上立陶宛譴責並制裁俄羅斯,並切斷與俄的天然氣和石油的供應後,其國內能源價格也在近期瘋漲,通貨膨脹率已高達18%。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