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聲稱“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設立運作

分享到:
2021-11-19 10: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央社”消息,台外事部門18日聲稱,“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啟台立關係交流合作新頁”雲雲。國台辦曾正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只能自食惡果。

據報道,台外事部門18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聲稱,台灣與立陶宛在半導體、金融科技等各項產業領域具有龐大合作潛力,“未來將持續在共享的核心價值上,致力促進雙方人民友誼”雲雲。台外事部門還聲稱,“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自即日起將負責立陶宛全境包含“領事”等業務。

立陶宛今年8月宣稱同意台當局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國政府對此堅決反對,宣佈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月10日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只能自食惡果。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當局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圖謀,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當局進行官方往來,敦促立陶宛政府恪守同中國建交時所作莊嚴政治承諾,不要作出不可挽回的錯誤決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