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遇上戰爭怎麽辦?島內家長哭求:讓我兒子提早入伍

分享到:
2021-11-09 09:28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多家台媒報道,最近不少島內家長都在期盼,自己孩子可以提早入伍。他們擔憂一旦台當局要求延長服役期限,那自家小孩剛好遇上戰爭怎麽辦。與此同時,台灣地區安全部門、防務部門負責人卻在叫囂,絕不接受“以戰逼談”“台灣絕不會向中國投降”。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甚至炮制台海“戰爭劇本”,幫蔡英文“美國協防論”站台,還真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的好盤算。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民意代表萬美玲表示,當台防務部門考慮要延長役期時,島內不少家長“打爆電話”哭求:讓我兒子提早入伍,因為現在當兵隻要服役4個月,萬一以後延長兵役,這些家長都害怕小孩剛好遇上戰爭怎麽辦。

萬美玲直言,“這是現在年輕人的聲音,也是家長的擔憂”。

萬美玲表示,美國近來常釋出大陸要“攻台”的消息,這樣的情報是否會造成兩岸越來越敵對的態勢?假如兩岸越發敵對,誰會在當中得利,這是大家需要思考的議題。

而台當局顯然打的可是另一番算盤。台灣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宣稱,即使“大陸打東沙群島”,“蔡政府任內也絕不可能接受大陸以戰逼談”。無獨有偶,島內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叫嚷“台灣絕不會向中國投降”。也是在同一時段,路透社拋出解放軍攻台“6套劇本”,情節從封占金門馬祖、周邊阻絕、空襲到全面攻台,窮盡各種可能。

台灣《聯合報》發表社論,批陳明通談到“大陸打東沙群島”的可能性時,以“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來形容台灣不會因大陸的武力而就範,充滿民粹主義氣味。

面對陳明通以“雞屎論”談東沙攻守,邱國正日前有另一番表態,宣稱台軍持續強化東沙防務,還以“我死則國生”勉勵駐島官兵與島共存亡。不知道打爆電話哭訴的島內家長,是否能感受到這番“我死國生”喊話中的壯烈價值?邱國正投書《華爾街日報》,多半正是蔡當局“大外宣”的一環,而他這種“絕不投降”的論調,的確也是台灣當局“愛挑釁、先喊冤”伎倆的真實寫照。

路透社也在這一微妙時刻,遍訪多國將領,編排出解放軍攻台“6套劇本”,將戰爭場景拉近到馬祖、金門和台灣本島,戰術從占領、封鎖、空襲到全面攻台,無一不備。其中最壞的結局是,東亞淪為“大戰戰場”。

路透社拋出的6套劇本無疑太過聳動,但台灣不斷被推上中美博弈的最前線,淪為美國棋子的事實,倒是越來越明晰。另外值得關註的是,美國共和黨議員最近連續推出兩項與台灣有關的法案,即參議員喬希·霍利11月2日拋出的“武裝台灣法案”,以及多名參議員4日炮制的“台灣嚇阻法案”,內容都是要求美國提供每年20億至30億美元的所謂“外國軍事融資”給台灣,以確保台灣擁有能夠阻止大陸“入侵”所需的不對稱防衛能力,讓台灣能在嚴峻的未來,為做出艱困抉擇做好保衛自己的準備。

台灣《聯合報》在社論中明確指出,這些表面看似“友台”的法案,除了包藏美國軍火商推銷其武器的圖謀,更顯示美國政客意圖把台灣“要塞化”,把台灣變成美國抗擊大陸的“第一線戰士”。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血淚未幹,這種戰爭販子的行徑,不正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心理的折射嗎?那些想要自家孩子早服役早退伍的島內家長,對此又該作何感想?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