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長”投書美媒,聲稱“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

分享到:
2021-11-07 14:2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近段時間因台海局勢緊張,而頻頻出現在媒體報道中的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4日被報道向美國《華爾街日報》投書,他在文中稱,台海局勢越來越受到全球關註,當前局勢是他從軍四十年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雖然台灣軍力不是中國大陸的對手,但是絕不會“投降”。5日,他在台立法機構備詢時又稱,大陸不能以非和平方式“逼台灣去做任何事”。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

邱國正投書美媒大喊“不會向大陸投降”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稱台軍是“草莓兵”,邱國正投書該報,發表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的文章。邱國正在文章開頭就宣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在印太地區進行所謂“擴大軍力投放”,在東海與南海的軍事活動讓許多國家“不安”,更在台灣海峽發動所謂“灰色地帶衝突”對台灣進行所謂“騷擾”。

邱國正還在文中說,大陸從未放棄所謂“並吞台灣的野心”,做好準備、對抗大陸所有可能軍事行動,已成為台軍的日常。他直言,在資源、人力和軍事科技上,台灣都不是大陸的對手,這是嚴峻的現實,但是“我們不會向大陸投降”,有決心和能力克服挑戰。

邱國正:台軍一直有能力“對抗”解放軍

另據媒體報道,對於如何看待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所指的解放軍將在2027年所謂“迫使台灣談判”,邱國正稱,中國大陸不能以非和平方式“逼我們去做任何事”,每個國家都有其專業與立論基礎,不會評論其他國家和地區對大陸軍力的判斷,但表示對相關問題會進行所謂“持續關註”。至於台軍到2027年時,實力是否能抗衡解放軍,邱國正稱,台軍目前一直有這個“能力”。

國防部:解放軍將用強大能力迎頭痛擊分裂行徑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5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在外部勢力的縱容下,不斷謀“獨”挑釁,這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升高台海局勢風險的根本原因。

吳謙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台灣事務,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中華民族具有反對分裂、維護統一的光榮傳統。對於台灣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任何挑動台海緊張局勢、蓄意制造地區危機的外部勢力,中國人民解放軍都將用堅強的決心、堅定的意誌、強大的能力予以迎頭痛擊。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