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發放戰時“求生手冊”

分享到:
2022-03-01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民進黨當局近來頻頻借俄烏戰爭炒作“台海緊張”,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3月1日稱,“民眾求生避難手冊”已製作完成,當天起發放,用於告訴民眾“戰爭發生時應如何求生與避難”。

  邱國正當天在立法機構接受質詢,有民代提問去年當局稱正在製作的“求生避難手冊”情況如何。邱國正稱手冊已製作完成,於1日起陸續在各“部會”及地方政府進行發放,這本手册是個模板,會根據各地方的不同,由地方政府去填寫資料。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有關俄烏戰爭,當局對於此次台海局勢的評估是否比1996年更嚴峻?邱國正回應指,許多專家對當前局勢的論述,都有立論基礎,當局防務部門有自己的項目小組,不分晝夜掌握情勢,并提出應對。

  對於戰備狀況是否可能升級的問題,邱國正說,戰備因應狀況可分為“經常戰備”、“應急作戰”及“全面作戰”,目前,軍方戰備沒有針對目前的局勢提升戰備層級,即“未進入到應急作戰階段”。

  對於台海局勢緊張的成因,國台辦早已指出,根源就在於民進黨當局進行謀“獨”挑釁,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台灣民眾對所謂“求生手冊”也不買賬,有民眾諷刺表示,造成台海局勢惡化的與發放“求生手冊”的都是民進黨當局。(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