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無奈回應?台“軍頭”不認為“大陸能在兩周內拿下台灣”

分享到:
2023-02-24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在俄烏衝突周年之際,有島內學者認為,若台海爆發戰爭,為避免重蹈俄羅斯覆轍,中國大陸或將速戰速決,屆時對台攻勢將更猛烈。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4日被問及“台軍能否守住兩周”時揚言“不只兩周”。

圖為台北101大樓 來源:香港中通社

邱國正還說,若有衝突,大陸一定會求快,但台灣空間就這麼大,再快也得通過海峽天險,“不可能在兩周內拿下”。此外,邱國正也再度表明立場,稱“台灣絕不會主動挑起戰爭”。

對於民進黨當局及外部勢力頻頻散播大陸所謂“武力攻台”論調,中國國防部23日應詢表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味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甚至不惜將台灣同胞置於危難境地,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行動說話,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