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高官揚言若台海開戰必“奉陪到底”,網友諷:第一個跑的就是你!

分享到:
2023-02-24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近日聲稱若台海開戰,台軍絕對會“奉陪到底”,遭島內網友回懟:第一個跑的就是你!

《環球時報》前任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如果和平統一的希望完全喪失,大陸被迫發動解放台灣戰爭,一定要堅決做到出手快、猛、狠,解放軍要盡全力縮短戰爭時間,“要全力爭取戰爭以小時計的速戰速決”。

對此,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聲稱會“奉陪到底”,揚言解放軍想一次拿下台灣,“預想的太寬大”,台軍平常就在戰備整備,對解放軍的作戰實力有“進行預估”。

早前邱國正接受台媒訪問時就聲稱,“大陸有實力攻打台灣,但只要物資整補完善,台灣絕對耗得過”,並“自信滿滿”地認為,雖然大陸有實力開戰,但沒到開戰一兩個星期後就能拿下台灣的程度。相信台灣不仰賴其他國家及地區支援,也能夠撐下去。

“倚美謀獨”的一眾島內官員,在面對台海局勢不斷升溫之時,不僅不平緩事態,反而要口出狂言火上澆油,將台灣民眾推向戰爭邊緣。邱國正此番拱火言論亦遭到島內網友狠狠嘲諷!

有網友表示:“戰爭不是打嘴炮,苦的都是百姓,這些高官肯定第一時間逃跑!”

還有網友分析,兩岸軍事力量懸殊過大,一旦開戰,通訊、水電等通通被切斷,“那時候這些放狠話的高官早跑了,‘守護台灣’就是說說而已!”

有網友以現實舉例,“說奉陪到底的最後都會逃往海外,阿富汗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早前,以蘇貞昌為代表的民進黨高官不斷叫囂,放出類似“若兩岸開戰,拿掃帚都要跟他拼”的“無腦”言論,怎知,兩岸軍事力量早已拉開差距。有軍事專家指出,如今台軍裝備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均遠遠不及解放軍。台軍要想和解放軍比,“目前可以對等同於一個戰區,未來恐怕就要和一個省的軍區做對比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