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蠢又壞!美方剛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台政客就炒作“大陸或核彈襲台”

分享到:
2021-11-0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闻网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炒作大陸或核彈襲台,台當局某些政客真是“又蠢又壞”!

美國國防部近日發布最新版“中國軍力報告”,渲染中國“擴張核武庫”的速度遠遠快於預期,到2027年中國可能擁有700枚可使用的核彈頭,到2030年可能達到1000枚,是五角大樓一年前預測的2.5倍。

(圖源:香港中通社)

近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等不斷挑釁大陸,致使兩岸情勢緊張。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4日)就拿美方最新報告,詢問台安全部門負責人陳明通,“假如中國大陸攻台,是否可能動用核武?”

據島內綠媒報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陳明通就台安全部門明年度預算“秘密報告”公開詢答,江啟臣引述美國報告稱“大陸在2027年將有700枚核彈頭,2030年將有1000枚核彈頭”,詢問陳明通“這些核彈頭針對誰?”

江啟臣又追問道,“假如中國大陸攻台,是否可能動用核武?”台安全部門的專業評估為何?

對此,陳明通聲稱,“如果發生這種事情,是兩岸人民悲劇”,又抹黑“以戰逼和”一直是中國大陸的“劇本”。

不過,江啟臣隨後亦承認,就算大陸要“以戰逼談”也無需動用700枚核彈頭。但陳明通顯然不會放過這個抹黑大陸的“好機會”,不斷強調稱“中國大陸白紙黑字說要統一台灣……這就是衝著我們而來。”他叫囂“台灣不畏戰”,要持續強化台灣的防務力量。

先是美國不厭其煩地炒作中國“核威脅”,現在又輪到民進黨當局“被迫害妄想癥”發作、臆測大陸會否動用核彈襲台……

“殺雞焉用牛刀?”“挨火箭炮的命,操核彈的心!”對於台政客隨美起舞,炒作中國“核威脅”的舉動,不少網友諷刺稱,民進黨當局是“以己度人”,畢竟台灣真動過朝大陸扔核彈的心。

(制圖 劉春)

據台媒早前報道,台前“中科院”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爆料稱,台灣曾經計劃模仿日本在二戰中的“神風特攻”方式,以IDF戰鬥機搭載核彈對大陸進行自殺式攻擊。

也有網友直批,台政客又“販賣焦慮與恐懼”,目的是“洗腦”台民眾,以拉起他們對大陸的仇恨,為民進黨當局爭取更長的“統治”時間。

“也許台灣是為了自己擁有核彈找借口......”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說。

事實上,無論美方如何渲染、台當局如何“打配合”,鐵一般的事實是中國是唯一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對無核國家和地區進行核威脅的核大國。

更何況正如某網友所言,“大陸又怎會對自己的土地動用核武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