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報告炒作解放軍軍機“擾台”次數大增,台灣網民:又叫交保護費了

分享到:
2023-10-20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美國國防部19日發佈的“中國軍力報告”稱,解放軍軍機去年繞台次數大增,并增強了對台灣的施壓。對此,有台灣網民吐槽,看到這份報告就知道“又叫我們交‘保護費’了”。

圖為解放軍軍機 來源:新華社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報告引述台灣防務部門的數據稱,去年全年解放軍共出動1737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比2021年的972架增加79%。與此同時,解放軍派出的軍機類型也更加多樣化。台防務部門去年9月開始發佈的無人機信息顯示,在“防空識別區”行動中,無人機占約10%。

對於美國的上述報告,有台灣網民表示,“老美干涉台海太超過了,自己要節制一點吧……”

也有人說,看到這份報告就知道,美國要叫我們交“保護費”了。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宣稱,台軍要加強“監控”“戰備”。

對於這一說法,也有網民諷刺邱國正說“用嘴炮戰比較真”。

還有人表示:“每到選舉就發這種類似的新聞,狼來了效應會麻痹的。”

近年來,美方數次發佈報告,炒作中國軍力發展。據美國媒體報道,根據今年的“中國軍力報告”估計,美國認為截至5月,中國軍隊武庫中擁有超過500枚可使用的核彈頭,到2030年將擁有超過1000枚核彈頭。在10月2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回應外媒記者“上述情況是否屬實”的提問時表示,首先,美方的這份報告和此前的類似報告一樣,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散佈“中國威脅論”,目的不過是為了自己維持軍事霸權找藉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