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立陶宛還把手伸到香港來了,宣稱“歡迎港人移民”?

分享到:
2021-08-11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這些年,立陶宛給中方使的絆子,何止允許台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這一樁!

  昨日(10日),中國外交部宣布一項重磅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中國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是“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覆交涉,宣布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

(立陶宛外交部長 圖源:推特)

  中方對立陶宛干涉中國事務還以顏色的舉動獲得了輿論的普遍支持及理解。同時,立陶宛政府在香港事務上作的妖也被扒了出來,在香港的社交媒體上引發廣泛討論!

  曾被港府拒絕入境的所謂美國“戰地記者”Michael Yon近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明確向他指出,只要香港人“想移民立陶宛,可前往任何一間(立陶宛)大使館尋求幫助,即便港人沒有護照,立陶宛政府也會在旅遊簽證上提供協助”。

  之後,立陶宛回應港媒查詢時稱,或有可能,在不久將來,根據現有的規則以及因應個別情況,為香港居民提供簡化的移民程序。

  然而,對於這個人口不足300萬、只會在“挑釁中國”一事上刷存在感的波羅的海小國遞來的“歡迎移民”的橄欖枝,不少香港網友紛紛“唱衰”:“where is 立陶宛(立陶宛在哪兒)?”“雖然(黃絲)又傻又天真,但怎麽都揀英國啦,去立陶宛過窮苦日子嗎?”“別開玩笑啦, 立陶宛國內都不少人走, 妳叫港人去定居?”“毫無存在感的彈丸小國,為了討好美國,也真是拼了!”

  有香港網友了解到“立陶宛自殺率常年高居不下”的“黑歷史”後,留言提醒“黃絲”:“立陶宛的自殺率非常高”“立逃......完”。

  據悉,立陶宛官方語言為立陶宛語,在當地,俄語遠比英語流行。因此,也有網友不禁為英語能力都“欠奉”的香港“黃絲”感到“憂心忡忡”——“移民立即變聾啞人士”。

  不過,要論對有意移民的“黃絲”最為“致命”的消息,還是中方決定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有香港網友就腦補了一段“黃絲”在異國他鄉立陶宛“自由”又糾結的心路歷程—— “連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都走了,‘去中國化’最開心,不過在那邊有什麽事就麻煩了(因為無法聯系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

  要指出的是,雖然立陶宛有意緊跟英國步伐,試圖借移民港人帶來的錢財為立陶宛經濟打下一劑強心針,但顯而易見的是,最早“敲鑼打鼓”、宣稱歡迎港人移英的大英帝國如今仿若吃了後悔藥一般,不僅提前宣布英國酌情入境安排Leave Outside the Rules(LOTR)屆滿,近日更透過英媒搬出所謂的“內地間諜滲透論”,放話要嚴審香港“難民”申請!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稱,有內地“間諜”正在“混入”和“潛伏”在那些想通過申請“難民”簽證逃往英國的“亂港分子”之中,並以此呼籲英國政府加強對香港“難民申請”的審批。

  不過,通篇文章就拿不出任何實質證據或案例。

  這令不少人懷疑,面臨脫歐及新冠疫情“雙重衝擊”的英國,是否已經沒有足夠的社會資源和經濟能力去收容“貪得無厭”的香港“黃絲”了,所以才編出一個所謂的“內地間諜滲透論”?

  眼見英國如今“悔不當初”、頻頻拿各種借口搪塞移英港人的模樣,有香港網友就預言欲為“黃絲”大開方便之門的立陶宛——“一陣又會說,有內地間諜滲透到香港移民中來”……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