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台灣等不到世衛邀請,是因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

分享到:
2021-08-06 10: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自由時報》消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5日)應邀出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的新書發表會,致詞時他細數自己任內與大陸協商,自2009年起連8年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因為蔡英文上任後拒絕“九二共識”,就再也等不到WHA邀請。

  據報道,馬英九稱,台灣1971年失去聯合國代表權後就不能再參加WHA,李登輝1996年起每年全力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WHA,但“邦交國”提案都被以懸殊票數否決。馬英九稱,他上任後改變策略,改與大陸協商、取得默契,終於在2009年順利受邀出席,連續參加8次,直到他卸任那一年,還是讓跟大陸商量好,讓蔡英文的“衛生部長”參加,但那之後,因為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就再也等不到世衛大會的邀請。

  馬英九提到,他跟中國大陸達成默契,並爭取174國免簽,23個“邦交國”只有一國“斷交”,但蔡英文上任第3年,22個“邦交國”就失去7個,“可見我們的‘外交’、經濟要想更多發展,兩岸關係不得不建立起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