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心酸了:被蔡英文轉發後,白宮刪除相關推文

分享到:
2021-07-09 10:0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轉發白宮推文“表白”,可白宮轉頭就把推文刪了。8日,民進黨當局不得不尷尬回應了這樁心酸事。

  綜合路透社、台灣“中時電子報”7月8日報道,6日,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圖片,詳細列出了美國疫苗捐贈去向,其中包括上個月送去台灣的莫德納疫苗。

  問題是,這張圖中出現了所謂的“台灣國旗”。

  7月6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趕來轉發這條推文,並稱“感謝美國的慷慨”,還要與美國“攜手戰勝這場疫情”。

  可這話似乎白說了。路透社指出,當地時間7日,上述白宮推文顯然已被刪除。

社交媒體截圖
社交媒體截圖

  親綠台媒“自由時報”也報道稱,蔡英文轉貼表達感謝之意,“不料白宮卻默默刪除相關推文”,“相關單位並未說明刪文原因”。

  8日,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只得尷尬表示,已經註意到推文消失了……

  她接著找補稱,對於刪除這條推文的原因,媒體有不同的解讀,台當局“外交部”已經要求‘駐美代表處’提醒美國,不要因刪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猜測或誤解”。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也將問題轉達給了白宮。

報道截圖
報道截圖

  值得註意的是,正是6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一場網絡研討會上明確表示,在台灣問題上,拜登政府無意改變現狀:“我們支持與台灣建立牢固的非官方關系。但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認識到並理解其中的敏感性。”

  台灣《聯合報》稱,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地區“獨立”。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坎貝爾數次表示,自己要非常小心回答這個問題。

  7月7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進一步強調,“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敦促美國政府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明確反對“台獨”,為台海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所以,民進黨當局不要因為白宮刪除一張錯誤圖片,而“玻璃心”才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