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節目中被指任內"斷交"最多 吳釗燮用閩南語回:這題不談好嗎

分享到:
2022-01-24 17:38 |

【字號:

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做客台灣一檔節目時,發生尷尬一幕,當他正盡興地吹噓所謂“台美關係”時,卻被主持人一句“任內‘斷交’6國”問得下不來台。

據台灣《聯合報》24日報道,吳釗燮日前現身島內一檔播客節目,暢談職業生涯、親子互動,還吹噓所謂“台美關係”。

吳釗燮在談及個人從政經歷時,自稱訪美時常跑華府,其他政府官員赴美約人不易。說到盡興時,吳釗燮還飆出一句粗話:“所以那時我就覺得,恁爸(閩南語,指“老子”)好像在當‘駐美代表’。”然而,吳釗燮聊得正酣時,主持人卻接著問“‘部長’也知道,妳是有史以來‘斷交’最多的‘部長’……這要怎麽說明?”氣氛尷尬之下,吳釗燮改用閩南語回應“這個議題不要談,好嗎?”主持人則笑了笑,轉移了話題。

吳釗燮的避而不談讓到島內網友極為不滿:“‘斷交’最多的‘部長’竟然還能腆著臉笑”。也有人諷刺,吳釗燮說這個議題不要談,那“這個‘部長’也不要幹了,好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