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談港澳台工作

分享到:
2021-03-05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5日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同心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我們要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全面貫徹黨的僑務政策,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更大凝聚中華兒女共創輝煌的磅礴力量。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我們要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開放合作,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持續深化國際和地區合作,積極參與重大傳染病防控國際合作。中國願同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不懈努力!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