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李克強:堅持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 堅定反“獨”促統

分享到:
2023-03-05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圖源:新華社

李克強指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覆興偉業。

李克強又提及,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