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親綠民調曝54%民眾樂見"反萊豬"投票過關

分享到:
2021-01-26 14:1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6日)公布民調,對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萊豬”(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只)進口政策,高達6成6民眾不滿意,較滿意者多出38個百分點,有5成4樂見“反萊豬”“公投”過關,顯示執政團隊未能說服多數民眾,主流民意正在反彈,未來“反萊豬”“公投”無論聯署或投票,將獲社會相當強勁的回響。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關於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有5.9%民眾表示非常滿意,22.3%還算滿意,24.5%不太滿意,41.8%一點也不滿意,5.5%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換句話說,有2成8基本上滿意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約6成6不滿意,強烈不滿意這項政策者占成年人口總數的4成2。這意味著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正遭遇強大社會主流民意的反彈。

  他說,和上個月相比,滿意的人減少1.6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增加3.8個百分點。這表示過去一個月,支持和反對“萊豬”進口的朝野角力出現新的變化,而這個新的變化明顯對民進黨當局不利。整體來講,民進黨當局在“萊豬”進口的民意戰場上陷入新的困境,執政團隊迄今不但未能有效說服多數人民接受“萊豬”進口,而且反對的人明顯增加,壓力將越來越大。

  遊盈隆進一步分析,在支持開放“萊豬”進口的人當中,民進黨支持者占了2/3以上,有“孤軍奮鬥”的味道。調查也顯示,女性對開放“萊豬”進口一事普遍存在著不滿,反應比男性更強烈。從年齡層角度看,不分年齡層,不滿意開放“萊豬”進口的人都占絕對多數。從地緣政治角度看,“六都”包括台南市和高雄市在內,都呈現一面倒的不滿意。以台南市為例,3成3滿意,5成7不滿意。以高雄市來說,2成3滿意,7成不滿意,“這對黃捷罷免案或將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此次調查更顯示,整體反對“萊豬”進口的力量回升到2020年11月的最高點。遊盈隆認為,這表示自8月底蔡英文宣布這項政策以來,蔡英文執政團隊始終無法成功說服社會大眾接受或消除眾多反對者疑慮。未來在野黨“反萊豬”“公投”勢必將輕易從中吸取巨大能量,對民進黨當局領導威信造成嚴重的腐蝕和衝擊。至於對“反萊豬”“公投”的民意反應,有5成4樂見投票過關,3成6不樂見。遊盈隆指出,這暗示著未來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運動,不論是聯署或最後投票,都將獲得社會相當強勁的回響。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