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圖)從美國成功追索 38件流失文物將返回中國

分享到:
2024-04-18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當地時間4月17日,國家文物局從美國成功追索38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儀式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舉行,美國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辦公室將繳獲的38件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移交中國政府。

圖片

4月17日,在美國紐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工作人員點交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新華社

圖片

4月17日,在美國紐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工作人員點交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新華社

經初步鑒定,專家判斷該批文物大部分為明清時期我國藏傳佛教文物,涉及佛塔、佛像、佛教飾物等類別,涵蓋銅、泥、象牙、木等材質,內容豐富,保存完整,具有重要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

圖片

這是4月17日在美國紐約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拍攝的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新華社

中美於2009年1月14日首次簽署中美關於防止中國文物非法入境美國的政府間諒解備忘錄,其有效期從今年1月14日起第三度順延。(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