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瑞士將5件流失文物返還中國 含漢、唐、明代陶瓷器

分享到:
2023-08-25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5日電  瑞士官方向中國返還5件流失文物藝術品。

據央視新聞報道,經中國國家文物局授權,中國駐瑞士大使王世廷昨日(24日)出席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儀式,與瑞士方面簽署返還協議,並接收5件文物藝術品。

瑞士將5件流失文物返還中國。圖為明代磁州窯酒器。(圖片:瑞士聯邦文化總局網站)

據報道,此次返還的文物藝術品為4件陶瓷器及1枚錢幣,具有一定的歷史和藝術價值,由瑞士聯邦文化總局文化遺產移交中心分別在瑞士巴塞爾州、提契諾州的4起刑事案件中查獲並沒收。2022年12月以來,國家文物局與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密切協作,在瑞士職能部門配合下成功促成此次文物返還。

瑞士將5件流失文物返還中國。圖為漢代騎馬雕像。(圖片:瑞士聯邦文化總局網站)

王世廷在致辭中說,本次文物返還充分體現了中瑞兩國在文化遺產保護方面加強合作的共同意願,對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也對在全球範圍打擊文物走私、保護文物安全、擴大政府間合作具有示範意義。中國願與瑞士在文物追索返還、古代文明研究、聯合考古、古跡修復和博物館交流等領域開展更廣闊合作。

據報道,此次是繼2014年12月返還1件漢代陶俑以來,瑞士第二次向中國返還文物藝術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