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德媒:朔爾茨訪華為德經濟打開重要大門

分享到:
2024-04-17 16:3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4月16日,德國總理朔爾茨結束訪華行程。針對此次訪華,德國媒體評論稱,朔爾茨此行為德國經濟打開重要大門。

  德媒“德國編輯部網絡”(RND)在其網站稱,德國總理朔爾茨此次中國之行的主要議題是貿易政策,並有大型商業代表團隨行,這釋放了明確的信號:德國希望加強在中國的投資。與德國總理同行的商界領袖們希望,此行將擴大他們的“公平競爭環境”,即為企業的投資創造更好、更公平的條件。

  報道稱,德國商務團此行有機會與中國經濟界代表進行會談,這是德國經濟重要的“敲門磚”。

  德國特里爾大學的漢學家古思婷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德國是中國在某些關鍵技術,尤其是機械部件方面的重要進口國。德國在工業4.0領域的基礎和經驗也有優勢。與此同時,德國及整個歐洲對於中國產品,如電動汽車、太陽能設備和電池等,也是一個重要的市場。中德兩國在這些領域的經濟活動是相互依賴的,這種依賴是現代國際關係中的常態。

  4月14日至16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朔爾茨自就任總理以來第二次訪華,也是今年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此次朔爾茨攜環境、農業、交通3名內閣部長作為代表團成員一同訪華。

  值得注意的是,同朔爾茨第一次訪華時相同,德企高層對於同機訪華的代表團席位爭奪非常激烈。據悉,此次訪華的德國商務團包括梅賽德斯-奔馳、寶馬、拜耳、蒂森克虜伯、西門子等企業的高管,陣容依舊豪華。(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