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據報4月將訪華

分享到:
2024-02-08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一位參與訪華計劃的消息人士當地時間7日對路透社表示,德國總理朔爾茨將於4月15日至16日率領一個商業代表團訪問中國。

德國總理朔爾茨(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提到,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率先披露了這一消息。上述消息人士補充稱,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和德國工業聯合會目前已向企業發出隨行訪華的邀請,但沒有具體說明哪些企業受到了邀請。路透社稱,德國政府一位發言人目前拒絕對可能的訪華計劃置評。

路透社稱,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初步數據,2022年,中國連續第七年成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並於2023年繼續保持這一勢頭。然而,德國工商總會對外貿易負責人表示,鑒於德國對美國出口的持續增長,美國最遲可能將在2025年取代中國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與此同時,報道提及,歐洲領導人已就企業所謂“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發出警告,並敦促企業實現業務多元化。報道還提到,朔爾茨本周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討論俄烏衝突等議題。

歐盟方面此前就對中國經濟形勢等提出所謂關切,聲稱對華不脫鉤但要“去風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23年12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去風險’‘降依賴’不應該變成‘去合作’‘降水平’。希望歐方全面客觀看待中國發展和內外政策,奉行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推進互利共贏的中歐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