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企踴躍報名朔爾茨訪華團,德媒:12名德國公司代表獲準

分享到:
2022-10-30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宣布,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德國聯邦總理朔爾茨將於11月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德國《星期日世界報》報道稱,朔爾茨將成為第一位在中共二十大後受到中國領導人接見的西方國家領導人。

據德國《商報》10月28日報道,下周陪同德國總理訪華的商界代表團成員已經確定,共有12名德國公司代表獲準與朔爾茨一起訪問中國。

德國總理朔爾茨。資料圖

據德國政府官網10月28日消息,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施泰特當天稱,朔爾茨將於11月3日啟程飛往中國,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對華訪問。

11月4日,朔爾茨將在北京首次與習近平主席舉行會晤。

此後,朔爾茨將與李克強總理舉行會談。

德中雙方將重點討論雙邊關系、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問題,以及俄烏衝突和東亞地區局勢等。一個商業代表團將陪同朔爾茨進行此次訪問。

據德國《商報》報道,希望與德國總理一起訪華的申請約有100份。

據商界人士透露,已經確認參加訪華團的有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他本人也已向《法蘭克福匯報》證實此事。

此外,代表團內還包括兼任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APA)主席的西門子總裁羅蘭·布施、制藥公司默克集團首席執行官貝倫·加裏霍、德意誌銀行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安·澤溫、巴斯夫首席執行官馬丁·布魯德米勒等。

《商報》稱,布魯德米勒對此次訪華之行表示,“即將到來的訪問是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的良好信號”。

報道提到,布魯德米勒最近曾訪問中國,在中國南部的湛江為巴斯夫一個巨大的新基地揭幕。

布魯德米勒還警告不要批評中國,“我們必須擺脫對中國的持續抨擊,最終更多地審視我們的弱點”。

數據顯示,德國企業正在加速對華投資。今年前8個月,德國對華投資同比大增30%,是同期對華投資增長幅度非常靠前的國家。德國經濟研究所今年8月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德國在華投資約為100億歐元,創下歷史新高。

自朔爾茨可能訪華的消息傳出後,西方輿論便予以廣泛關註,一些媒體更是將此事與中企中遠集團是否入股漢堡港聯系在一起。德國北德廣播電視臺27日稱,朔爾茨當天表示,德政府批準中遠持有漢堡港“福地”集裝箱碼頭24.9%股份是“正確的”解決方案。德國政府發言人證實,朔爾茨的中國之行與中企入股漢堡港沒有任何聯系。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