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國基:無政商界人士對國安條例表憂慮

分享到:
2024-03-29 0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正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28日見記者時表示,今次論壇雲集許多政商界人士,但無一個政府或商界代表向他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憂慮,亦無人談及國安條例。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國基形容“天天氣油彈”不會有利營商環境,重申立法可保證香港有安全平穩的生活及營商環境,這對生意人而言十分重要。他提到,以往見到很多報道有關西方媒體對香港國安條例表達憂慮,認為屬“政治性講法”,反問為何不提2019年“黑暴”影響營商環境。他認為有關人士根本不想香港有能保障安全的法例。

至於政府下周一(4月1日)推出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計劃,陳國基表示,明白不少市民或團體對垃圾收費的實行細節有憂慮,希望透過“先行先試”深入每個環節,瞭解市民的難處及意見。他強調香港政府會認真務實檢視,在“先行先試”才作最後決定。

另外,陳國基27日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會面,他對此表示香港及海南省各有優勢,雙方可互補長短、互利共贏,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及加強聯繫。(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