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開始調查巴爾的摩撞橋事故

分享到:
2024-03-28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美國東海岸重要港口巴爾的摩一座大橋26日凌晨被一艘集裝箱船撞塌後,美國交通部門27日啟動相關調查。

這是3月26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拍攝的坍塌的大橋。圖自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報道,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珍妮弗·霍門迪說,委員會派出的調查人員在事發後連夜登上肇事船隻“達利”號,取走航行數據記錄儀,並送回實驗室評估,以便分析出“導致撞橋的一系列事件的時間線”,預計27日晚些時候可獲取並公布船隻“黑匣子”信息。

她說,一個24人調查組準備27日上午回到船上,搜集一些“易變質證據”拍照保存,並准備當天晚些時候開始與“達利”號船員面談,也會詢問“消防和救援人員,以及事發時在橋上的人”,以便了解事件全貌。

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已承諾,假如調查發現任何私營企業對這起塌橋事件負有責任,“就一定會追究其責任”。

布蒂吉格27日接受CNN採訪時說,他估計被撞塌的大橋以及巴爾的摩港將經歷“漫長的恢復期”,承諾本屆聯邦政府會把修復大橋、重新開放港口當作優先任務。

另據報道,該艘集裝箱船的領港員表示,在過橋前的幾分鐘,船上突發全面停電,儘管船員盡力減速,但仍未避免事故發生。美國領港員協會執行董事戴蒙德26日表示,他與馬里蘭州領港員協會會員交談獲知,儘管船上的備用發電機已經啟動,恢復了部分電力,但推進系統仍處於離線狀態。系統故障的原因尚不清楚,當局正調查集裝箱船是否因使用受污染的燃料而失去推進力,導致船隻無法保持航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