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稱曾乘火車經過被撞大橋 美媒拆台:橋上沒鐵軌

分享到:
2024-03-27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當地時間3月26日凌晨,位於美國東部馬裡蘭州巴爾的摩的一座大橋遭一艘集裝箱船撞擊後坍塌,造成人員及車輛落水。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多家美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天晚些時候就該事件發表講話,稱這是一起“可怕事故”,目前沒有跡象和理由表明這是蓄意行為。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拜登稱:“目前為止,一切都表明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當前,我們也沒有其他跡象,沒有其他理由認為這起事件中有任何蓄意行為。”

關於大橋重建,拜登表示,希望聯邦政府出錢,承擔修複大橋的全部費用。此外,他表示計劃盡快訪問事故發生地巴爾的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講話中,拜登曾提到自己曾“多次”乘坐火車或汽車通勤經過事發大橋。然而對於他的這一言論,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紐約郵報》直接“拆台”稱,事發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上面并沒有任何鐵軌。《紐約郵報》更是表示,拜登這一言論引發社交媒體用戶的吐槽,有網友直言,“太多謊言了!他只是為了撒謊而撒謊。”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26日凌晨,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因船隻撞擊坍塌。美國海岸警衛隊此前表示,已從水中救出2人,6人下落不明。此外,馬裡蘭州交通部長表示,事故中的1名傷者在送醫後死亡。

26日晚些時候,美國馬裡蘭州警方表示,巴爾的摩橋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動暫停。警方同時表示,失蹤的6名落水者幸存的可能性很小。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失蹤的6人被推測已經死亡,海岸警衛隊正在結束對這6名失蹤人員的搜救行動。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根據橋樑倒塌的時間和水溫判斷,他們認為不可能找到任何幸存者。(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