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視察巴爾的摩坍塌大橋

分享到:
2024-04-06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5日來到馬裡蘭州巴爾的摩,視察近日坍塌的一座大橋。拜登表示,重開巴爾的摩港是“首要任務”,計劃在5月底之前恢復通航。

3月26日,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因船隻撞擊發生坍塌。圖自央視新聞

拜登當天乘坐直升機,在空中俯瞰了坍塌的巴爾的摩大橋。拜登表示,大橋坍塌造成的損失巨大,但其政府會“盡一切努力盡快重開巴爾的摩港、重建大橋”。拜登還說,預計5月底之前巴爾的摩港將全面恢復通航。

據報道,目前巴爾的摩港為清理大橋殘骸的船隻開放了一條臨時航道。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表示,準備在4月底前開放一條寬約85米、深約11米的臨時航道,為集裝箱駁船和一些運載汽車和農用設備的滾裝船提供服務。此外,計劃在5月底前重新開放寬約213米、深約15米的永久性聯邦航道,恢復巴爾的摩港正常吞吐能力。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東部時間5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搜救人員在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坍塌的事故現場找到了第三名遇難工人的遺體。

據悉,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於3月26日凌晨因船隻撞擊坍塌,造成人員及車輛落水。其中有2人獲救,目前有3人確認死亡,還有3人仍下落不明。(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