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以防長指哈馬斯要先放人質否則不會結束戰爭 

分享到:
2024-03-26 18:0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25日首次通過要求立即在加沙地帶實現停火決議。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當天發表聲明稱,以色列將在所有地方繼續與哈馬斯作戰,在被扣押人員仍未獲釋的情況下,以色列沒有義務停止戰爭。

   加蘭特在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前稱:“在我們把所有人質帶回家之前,我們沒有停止在加沙戰爭的道義權利。”

  在加沙停火決議獲得通過後,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立即取消了派一個訪美代表團討論以方對加沙拉法開展地面軍事行動的計劃。白宮表示,美國對於以色列取消訪問團感到驚訝及非常失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布林肯會與加蘭特討論涉及加沙拉法的問題,國務院認為全面進攻拉法將會是最終削弱以色列安全的錯誤做法。

  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前防長甘茨也支持以軍繼續作戰,稱該決議“對我們來說缺乏操作意義”。不過,甘茨嚴厲批評了內塔尼亞胡取消派代表團的決定,稱不僅應該派團訪問美國,而且“總理本人親自前往美國,與拜登和美方高級官員進行直接對話,將是一件好事”。以總理辦公室回應稱,內塔尼亞胡“拒絕了這一建議”。

  針對以色列取消訪美代表團,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對記者說,“他們不來華盛頓特區,以便我們與他們進行充分的對話,討論在拉法開展地面行動的可行替代方案,我們非常失望。”柯比還稱,美國投棄權票“不代表我們政策的轉變”,而是因為決議文本沒有譴責哈馬斯。“這是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因此對以色列繼續打擊哈馬斯沒有任何影響。”他說。(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