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兩黨議員敦促對中國無人機加稅

分享到:
2024-03-22 08: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打不過就限制,美國政客再次盯上中國無人機。當地時間3月20日,一個由美國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呼籲拜登政府對中國無人機(包括從其他國家轉運進入美國)征收更高關稅,并採取新的激勵措施來促進美國無人機製造商的發展。

圖為大疆無人機 來源:新華社

據路透社報道,提出上述建議的小組成員包括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籍高級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其他11名議員。他們致信美國貿易代表、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呼籲拜登政府對包括大疆、道通科技在內的中國無人機製造商的產品採取提高關稅等行動,以“阻止一項對國家和經濟安全構成明顯威脅的技術在美國市場大規模擴散”。

這些議員宣稱,中國無人機企業佔據了美國消費級無人機市場77%以上的份額,以及商用無人機市場90%以上的份額,目前對中國無人機征收25%的額外關稅“不足以應對”進口激增的狀況。

路透社稱,上述美國機構沒有立即回應置評,大疆和道通科技也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政客對中國無人機的無端刁難其實已持續了數年之久。2017年,美國五角大樓以“數據安全隱患”為藉口禁止美軍使用大疆的無人機產品,對其開始長達一年的制裁。然而事實上,由於無法找到可替代產品,在這一年中,大疆在美國的市場份額不降反升。2020年,美國商務部又以“違反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宣佈將包括大疆公司在內的59家中國實體列入所謂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有美國共和黨議員去年(2023年)早些時候表示,在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是大疆製造的,它們是公共安全機構使用的最受歡迎的無人機。五角大樓2021年發佈的一份報告也承認,在經過調查分析後發現,大疆兩款專門為政府機構製造的無人機中“不存在惡意代碼或惡意意圖”,并“建議與美國服務機構合作的政府實體和部隊使用”。

從到無人機再到,美國政客對“中國製造”草木皆兵,“被害妄想症”愈發嚴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年1月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美國有關政客鼓吹的“中國威脅”氣泡越吹越大,同時他們打著國家安全幌子遏制中國發展的真實意圖也越來越暴露無遺。對這些美國政客來說,中國什麼先進,什麼就是“威脅”,就要採取一切措施進行打壓;只有中國出口的襯衫、襪子,才不對美國構成威脅。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完全是赤裸裸的霸淩、霸道行徑。這種卑劣行徑理應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反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