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四個字吹捧拜登國情咨文演講:充滿活力

分享到:
2023-02-10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8日發表題為《拜登在國情咨文中警告中國不要威脅美國的主權》的文章。文章形容拜登的國情咨文演講是一場“充滿活力”的演講,稱拜登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國傳達了一個“挑釁”的信息。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當地時間本周二(7日),美國總統拜登利用向國會聯席會議發表國情咨文的機會向中國傳達了一個“挑釁”的信息,并為他自己的經濟成就進行了辯護。

拜登警告稱,“我致力於與中國合作,以促進美國利益并造福世界。但別搞錯了,如果中國‘威脅’到我們的主權,我們將采取行動來保護美國。”

拜登在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中美緊張局勢剛剛昇級。此前,美國五角大樓將美國上空的“中國氣球”擊落在了大西洋。

這一事件導致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消了訪華計劃,使緩和中美關係的希望破滅。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另外,拜登還表示,他的經濟計劃為包括半導體在內的美國製造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補貼,這些補貼正在幫助美國贏得經濟競爭。

拜登稱,“我不會為正在使美國強大的投資而道歉。我們投資於美國的創新,投資於定義未來的行業,以及中國試圖主導的行業”。

他補充說,“(我們正在)投資我們的聯盟并與盟友合作以保護美國的先進技術,這樣這些技術就不會被(中國)用來對付我們。我們也正在實現軍隊現代化以維護穩定和阻止侵略”。

然而,對於美國的老盟友歐盟,拜登卻在吹噓他的清潔能源補貼計劃,該計劃可能會將綠色投資從歐洲轉移到美國,并引發美國與歐盟緊張關係的加劇。拜登表示,“該計劃是應對氣候危機最重要的投資”。

對於拜登這場充滿活力的演講,民主黨人表示歡呼,共和黨人則噓聲一片。在去年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後,共和黨控制了眾議院,這將阻礙拜登的立法野心,并可能導致兩黨的衝突。

在拜登提到一些共和黨人想要大幅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時,眾議院爆發了嘲笑聲,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更是對著拜登大喊:“騙子!”

共和黨領導人不太可能接受拜登有關兩黨合作的提議。阿肯色州州長、前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指責民主黨正專注於“破滅的幻想”。

桑德斯表示,“在激進左派的美國,政府向你征稅,而你會被高油價和空蕩蕩的貨架壓垮。我們的孩子被教導因為種族而互相憎恨,而不是彼此愛護或愛我們的國家”。

拜登的支持率在過去幾個月內有所回升,但仍然不受歡迎。據美國“真清晰政治”網站民意調查的數據顯示,有51.5%的美國人不讚成拜登擔任總統,只有44.2%的人表示讚成。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