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顧問倡降低中國商品關稅以抑制通脹

分享到:
2022-04-22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美國白宮一名顧問建議降低對中國一系列非戰略性商品包括自行車和服裝的關稅,以協助抑制通脹問題。

達利普·辛格

路透社報道,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辛格當地時間4月21日在佈雷頓森林體系委員會(Bretton Woods Committee)舉辦的一場活動中說,前總統特朗普任內對中國加征的關稅,或給現任政府提供了一些談判籌碼,但這些關稅無助於實現美國的戰略性目標。

辛格表示,美國可以利用關稅來推進戰略重點,例如加強關鍵供應鏈、維持美國在基礎技術方面的霸權地位以及支持國家安全。

辛格舉例說:“對於那些不涉及這些目標的產品類別,實施關稅的理由并不多。為什麼我們要對自行車、服裝或內衣褲征收關稅呢?”

他說:“所以這是個機會,在我們面臨通脹高企有非常嚴重的供應鏈問題的時刻……或許我們可以在這方面做點什麼。”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此前已重啟一項排除程序,可能會降低對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但至今尚未取消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的關稅。

通貨膨脹是美國總統拜登當前面對的棘手問題之一。在能源、食品和其他主食成本節節上昇之際,他的支持率正在持續下降。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將在11月中期選舉中面臨失去國會多數地位的嚴重風險。

佈雷頓森林體系委員會(Bretton Woods Committee)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無黨派非盈利組織,由美國財政部部長和副部長在1983年創立,主要目的是促進全球對於佈雷頓森林體系三大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支持和幫助,同時獨立監督這些機構的運營。(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