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若向烏派出軍事特遣隊 俄方:將優先打擊

分享到:
2024-03-20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俄對外情報局局長謝爾蓋·納雷什金當地時間19日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向烏克蘭派遣一支約2000名軍事人員的特遣隊。他說,法國部隊將是俄羅斯軍隊的優先打擊目標。

俄羅斯軍隊士兵(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俄媒報道,對外情報局新聞處在一份聲明中援引納雷什金的話說:“法國現任執政團隊並不關心普通法國人的死活,也沒把將領的擔憂放在心上。據俄方獲得的情報,用於派往烏克蘭的特遣隊正在編制當中。第一階段,約有2000人。”

對於俄方說法,目前還沒有法國官方進行回應的消息。

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2月26日首次公開談論出兵烏克蘭。當天,巴黎舉行“支持烏克蘭國際會議”,西方多國參加。在隨後的記者會上,馬克龍說,各國在是否對烏派兵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但他認為“不排除”未來派兵支援的可能性。

這番言論在歐洲引發軒然大波。對於外界的熱議,馬克龍2月29日稱,他關於俄烏衝突的言論“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但他拒絕就此話題進一步發表評論。3月5日,馬克龍到訪捷克時強調這一“戰略躍進”有必要;3月7日,他在會見國內各黨領導人時明確表示對烏援助不設限。

對於馬克龍出兵的言論,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賴德2月27日在記者會上稱,美國沒有派遣美軍赴烏作戰的計劃。德國等國也否認了“出兵烏克蘭”的可能。

媒體分析認為,此前西方已向烏提供大量軍事裝備,如果西方向烏派兵,將意味著衝突的重大升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