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通傳會主委稱沒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引爭議

分享到:
2024-03-11 2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11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黃健豪在詢問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回NCC對《中天新聞》處分時,陳耀祥說出“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難道殺人放火是言論自由?”。

香港中通社圖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就“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黃健豪質詢時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不過,後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撤銷處分,NCC對此有何檢討?陳耀祥回應,該案正在上訴當中,且法官對於NCC的評分標準並沒有掌握清楚,因此已經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也有法律准用的問題。

黃健豪批評,NCC邊那麼多預算,拿人民納稅錢打官司,當初成立NCC是希望保障言論自由。

陳耀祥回應,沒有真正的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如果是殺人放火這種恐嚇言論,怎麼會是言論自由?黃健豪表示,這些是違法行為,當然不是言論自由。陳耀祥說,所以才要有事實查證跟公平原則。

黃健豪質疑,這個案子很多事實查證後面都被法院否定了,如果今天有人在電視台講錯話就要罰電視台,那“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講錯話有很多電視台報道,若有人具名檢舉,難道就要罰電視台嗎?

陳耀祥回應,是依照法定程序處理,罰或不罰有判斷的問題,因此有諮詢委員會,到法院也是一樣,是不是事實需要調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