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4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國際婦女節履職過節 女代表女委員送祝福

分享到:
2024-03-08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北京3月8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正值中國兩會時間,全國人大女代表、全國政協女委員,紛紛向全國女同胞送節日祝福。

當日早上,不少參加大會的女代表精心打扮,色彩繽紛的民族服裝、款式各異的頭飾。當她們步入人民大會堂,成為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了不少知名的女代表、女委員,給大家送上節日祝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這是最重要的,要有良好的體魄、開心的心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徐莉對香港中通社記者向全球婦女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開心快樂,美麗每一天,家庭幸福、天天健康、開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葉玉如祝福大家三八婦女節快樂,希望更多的女性可以做她們喜愛的工作,也可以得到更多肯定。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家族企業湧現“女掌門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也曾被選為全亞洲最具影響力商業女性之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超瓊

何超瓊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很多企業都有新晉的女企業家,無論是傳承家族業務,還是自己創業,這種情況越來越多,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希望女性有更多機會,用好自己的優勢。

全國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認為,中國的女同胞都值得驕傲和開心,國家給我們提供很多成長的平台和機會。

全國人大代表、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