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2位女藝術家群展“灼灼芳華”

分享到:
2023-03-09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記者李明珠)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華潤旗下中藝舉辦創立以來首個女性群展“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聚焦不同界別的12位女性藝術家,展出水墨、油畫、陶藝、雕塑等各類藝術作品,讓觀者感受女性藝術家的力量。

本次參展的女性藝術家擁有多重身份,包括矢志創作的職業藝術家廖井梅、身患殘疾依然堅持創作的展能藝術家廖東梅以及照顧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母親莫張慧等。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婦女在香港實現自我、發揮潛能的空間愈發廣闊,越來越多女性從事專業範疇的工作。她形容,香港的婦女發展是一副靚麗的畫卷,但對於特區政府而言,仍要不斷推進“女性撐起半邊天”的時代巨輪。

麥美娟表示,民青局正與婦女事務委員會積極籌備推出婦女自強基金,撥款2000萬港元予婦女團體設計項目,她期望社會有更多針對婦女發展需要的活動,讓女性自強。

華潤物業董事長兼中藝(香港)董事長包燕飛表示,此次藝術展聚焦女性創作,關愛弱勢社群,發掘不同女性獨特的才華與力量。亦致力於在講好香港故事的基礎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婦女研究走穩走深走實。中藝作為一個藝術平台,將促進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藝將一如既往為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交流與普及而不遺餘力。(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