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珠港青促會辦“珠海青年步操樂團匯演”

分享到:
2023-08-08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香港珠海青年交流促進會與珠海市青年聯合會日前舉辦珠海交流團。其中,8月5日舉辦的“港澳青年看祖國 珠港青年步操樂團匯演暨國防教育2023”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辦。

珠港青年步操樂團匯演全體參與者在匯演活動上合照。圖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珠海市委副書記李彬,珠海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陳英,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首席會長彭文龍,珠海市共青團委書記侯文濤,珠海市政協港澳台僑與外事委主任玄陽,慶陽市共青團委書記黃靜,港珠澳大橋邊檢站黨委副書記林美紅,珠海出入境邊檢總站邊防檢查處處長何才根等擔任主禮嘉賓。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致辭。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少青步操樂團、葵涌蘇浙公學、萬鈞匯知中學、張沛松紀念中學、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南屯門官立中學、Trinity W Band、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珠海市鳳凰中學、珠海市紫荊中學及10支樂團,逾250名青少年代表連袂登場,先後帶來《明天會更好》《壯志驕陽》等精彩曲目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最後,活動在振奮人心的全場大合奏《歌唱祖國》中落下帷幕。

鄺美雲表示,交流團為期三天的學習,一系列的活動加深了對祖國國防的認識,增進港珠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增強對國家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同時也增強了同學們的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

珠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林海純表示,將繼續與珠海市青年聯合會加強合作,組織更多香港青少年來內地研習交流,促進珠港青少年共同發展進步。

珠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李少源表示,活動旨在以文化文藝、國防教育等喜聞樂見的形式,促進珠港青少年交流交融、協同發展,增強廣大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向心力。

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首席會長彭文龍表示,珠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是屬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內,其中一個非常專業及用心助年輕人認識及融入國家的團體。自2007年,該會注重青少年以樂隊及製服團隊作交流及學習,是次珠海青年步操樂團匯演,兩地青年透過音樂演出,有助加深港青對國家的認識。

出席珠港青年步操樂團匯演的嘉賓還包括:港珠澳大橋海事局副局長孫曉光,珠海市政協常委陳劍英,慶陽市青年聯合會主席劉紅兵,香港珠海婦女聯合委員會主席施明如,香港珠海社團總會青委會主席龔杰,南屏旅港同鄉會會長劉永昌,香港珠海前山聯誼會副會長羅瓊華,葵涌蘇浙公學校長梁健文,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校長蔡惠儀,樂團總指揮鄭子雄,珠海市音樂指揮梁爽,恒豐資產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陳博文,晉達香港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古晉達,香港商報業務總監張蓓,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委員高源,珠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榮譽會長甘耀成、何國禮,籌委會主席杜月嬋、顧問胡玉貞等。(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