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百萬青年看祖國!全國30個目的地香港青年隨便選

分享到:
2023-02-12 01: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月9日,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舉行“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啟動禮,並發佈該主題活動的內地研學精品路線及詳情。

  【字幕】“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旨在邀請港澳青少年到內地交流研習,包括了北京、江蘇、廣東等30個省市,讓他們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親身體驗增加他們對祖國的認識及身份認同。

  【字幕】活動出席來賓包括全國青聯委員、內地各省市青年聯合會代表、大灣區九大城市青年聯合會,以及一眾團體約近500人應邀出席是次活動,見證“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啟動禮,並為“青年發展藍圖”打氣。

  【同期】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主席  霍啟剛

   

  現在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我們需要思考如何重新加強與內地及香港青年人的聯繫。今天劉愛平秘書長將會為我們送來一份大禮,百萬青年看祖國計劃,進一步讓香港青年看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希望,成為促進內地及香港的青年共同成長,共同發展的一個重要計劃。期待往後全國各地的青年有更密切的交流,有更多的合作機遇,在爭取個人向上流動之時,同時支持國家長遠的發展。

  【同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盧新寧

  2021年全國青年推出中央惠港惠青8條舉措,為香港青年到內地的學習和交流實習就業提供了大量的機會。2022年又指導推動各省區市的青年精心設計籌劃港澳青少年內地研學的精品路線,還推出了青年交流地圖,儲備了一批高質量的項目,為後疫情時代兩地青年的交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相信在全國青年的精心指導下,在內地各界青年的共同努力下,香港青年的內地學習交流活動一定會提質增效,青年一代對國家的向心力也一定會明顯的增強。了解是理解的基礎,認知是認同的開端,希望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和青年骨幹,積極對接全國青年及各省區市的青年,引領更多的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去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新創業。 

  【字幕】超過10個省市青聯代表到場向香港青年發出內地交流研習邀請,表示希望透過兩地青年的交流合作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一同做好青年工作,建設美好香港。

  【同期】共青團重慶市委辦公室主任 張珂

  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於香港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機遇,對於香港青年認識內地,對於內地瞭解香港都會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和這個平台,我認為我相信我們香港和重慶一定會攜起手來,將中央的大禮包落實好。 

  【同期】中山共青團市委副書記 李博

  我覺得兩地青年之間有很多可以交流合作的地方,好像創業就業,公益,包括認識兩地的一些活動,其實很多方面都可以交流合作,我其實也有三年沒有來到香港,可以在一次參與我感覺非常恩惠。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