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參政議政、專業履職——港區女代表委員的“她”風采

分享到:
2023-03-08 22: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8日電 題:參政議政、專業履職——港區女代表委員的“她”風采

香港中通社記者陳卓儀

“女神節快樂!”國際勞動婦女節這一天,春日裡的北京街頭,祝福到處可見。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女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女委員,也在專業的履職中展現“她”風采。

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女同胞不少,她們今天怎麼過節?港區人大代表分享影片,駐地酒店特地準備了大蛋糕,上面寫著“熱烈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影片所見,現場氣氛歡樂,開心圍著蛋糕拍照留念。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也到場給大家慶祝節日,還舉起“比心”的手勢,與大家合影,並齊聲向香港女士表達祝福。

不少代表委員還戴著委員證、代表證,在工作中過節。

國際勞動婦女節,是為了慶祝婦女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的貢獻及成就。今年兩會,許多女代表和女委員都提出了不少有質量的專業議案提案。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何超琼近日在委員通道的一番演講火了,她脫稿說出自己的履職感受,提案也是關乎如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圈粉不少。

作為成功的女企業家,如何做到日理萬機?何超琼日前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說過,“每個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扮演著多重身分,但大家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所以學會管理十分重要。與其做好時間管理,不如把自己管理好。”

她建議初入職場的年輕女士,為自己訂立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好好利用時間去增值自己,時刻保持對工作的熱誠,一定能走向成功。

今年兩會是換屆之年,葉玉如是港區代表換屆選舉的“票后”,她也是香港科技大學的首位女校長,在神經科學領域是國際領軍人物。她關注國家科技發展,認為新一輪技術革命及產業變革正加速發展,香港科學家可主動承擔更多的國家重要科技任務,推動核心技術,解決國家發展面臨的難題及挑戰。

“新人”代表黃冰芬關注文化交流、食品標準。她希望幫助香港的藝團、粵劇團到內地進行文化交流,讓審批程序更簡便。她期望能在大灣區建立食品標準,將中國美食宣揚傳播到全世界。

無論在商界、科技、文化領域,港區委員、代表都在崗位上認真履職,展現“她”風采、貢獻“她”力量。(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