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國際婦女會舉辦新屆執委會就職暨敬老大會

分享到:
2023-03-07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國際婦女會日前於百樂門國際宴會廳舉行“國際婦女會慶祝三八婦女節、第十三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暨敬老大會”,邀得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徐小林、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出席主禮。當天近600位嘉賓及長者出席,亦設有抽獎、敬老派利是、勁歌金曲環節,場面熱鬧,一片喜慶。

“國際婦女會慶祝三八婦女節新屆執委會就職禮暨敬老大會”賓主大合照。圖源:香港商報

香港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表示,國際婦女會成立30多年如一日,服務社會,致力為弱勢社群提供專業服務,特別是關注長者的需求,對老人關愛有加,值得讚許。該會亦關心青年發展,成立青年委員會,貢獻良多。她期望繼續與婦女會並肩攜手,團結各界婦女一起幫助有需要的人,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辭道,2023年是香港邁向復常的一年,促進婦女發展的工作亦取得好的發展。民青局正在與婦女事務委員會積極籌備推出“婦女慈善基金”,基金每年會撥款2000萬元,婦女團體和相關機構可以就不同項目申請,如教導子女、照顧長者培訓、情緒輔導或自我認知提升等。在行政工作方面也將促進女性參與公共事務,令香港婦女在社會各範疇都能一展所長。

李林麗嬋(右)向徐守然頒發主席委任狀。圖源:香港商報

國際婦女會第十三屆主席徐守然致辭表示,肩負會長、各位執委、委員和會員的信任和重託,擔當國際婦女會第十三屆主席。該會多年來植根社群、共同關注及服務長者,多年的服務更獲得政府的認可;自1996年成立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以來,該中心又獲社署批准升格為長者鄰舍中心,使得服務更趨專業及多元化,深受區內長者歡迎及支持。

她亦透露,隨着兩地通關和一切復常,今年將會多組織一些前往大灣區城市考察實習的活動。為了加強跨代溝通和了解,該會也將舉辦更多長者與青年共同參與的活動,促進社會和諧交融。

李林麗嬋(左)向彭徐美雲頒發會長委任狀。圖源:香港商報

 該會會長彭徐美雲致辭道,國際婦女會以服務社會為宗旨,在關心婦女及長者、防疫抗疫等方面均作出積極貢獻,包括疫情期間搜羅防疫物資、鼓勵長者接種疫苗、舉辦線上Zoom教學班以提升長者運用智能手機的能力。香港已全面恢復通關,憑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相信大家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國際婦女會首長與嘉賓上台祝酒。圖源:香港商報

由盧黎碧煥、白傅燕紅、李林麗嬋、彭徐美雲、單黃嘉敏組成的Singing Girls為老友記獻上勁歌金曲。圖源:香港商報

 代表和諧與美的女性亦善歌善舞,諸位嘉賓及會內姐妹紛紛上台一展歌喉。由盧黎碧煥、白傅燕紅、李林麗嬋、彭徐美雲、單黃嘉敏組成的Singing Girls組合不僅粵韻小調唱得拿手,流行粵曲亦唱得大家陶醉,贏得掌聲陣陣。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