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馬來西亞總理:不要試圖遏制中國崛起

分享到:
2024-03-08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7日在澳大利亞發表演講,警告其他國家不要試圖阻止中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和經濟崛起,表示“試圖遏制中國崛起只會加劇中方的不滿”。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安瓦爾7日在位於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表演講時談及涉華話題。安瓦爾稱,各國需要站在中國的角度,認識到中方認為中國的軍事建設和日益增長的外交影響力是其經濟和技術實力發展的自然結果。

據報道,安瓦爾在演講中呼籲,各國需要站在中國的立場上看待中國的崛起,在軍事、經濟和技術進步方面對中國設置障礙的企圖只會進一步加劇這個大國的不滿情緒,並在該地區播下不和的種子,挑起地區事端。

此前,安瓦爾在接受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渴望看到美中恢復友好關係。此外,安瓦爾4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批評美西方強迫他國“選邊站”,表示馬來西亞與中國之間不存在問題,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應阻礙馬來西亞與中國發展友好關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