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總理一個月內三度表態不“選邊站”

分享到:
2024-03-19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18日表示,馬來西亞對在中美之間“選邊站”不感興趣。這是他在近一個月來第三次表達此類觀點。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安瓦爾當日出席總理府月會時表示,馬來西亞關注經濟發展和人民福祉,注重發展與中國關係,對在中美之間“選邊站”不感興趣。

安瓦爾在今年2月下旬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批評西方國家存在“恐華症”,並強調馬來西亞堅持中立自主,不會為了美國“叫板”中國。

今年3月,安瓦爾赴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2024年東盟—澳大利亞特別峰會。他在3月4日與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舉行雙邊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強迫他國“選邊站”。安瓦爾當時表示,馬來西亞與中國之間不存在問題,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應阻礙馬來西亞與中國發展友好關係。

安瓦爾在3月11日赴德國訪問行程中,藉由與德國總理舒爾茨雙邊會談重申,中國在區域影響力與日俱增,但馬方會維護自身主權利益。馬來西亞是小國,仍有權與許多國家建立關係,確保從合作中獲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