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高官:俄烏衝突或升級為歐洲全面戰爭

分享到:
2024-03-08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俄羅斯軍方高級官員7日警告,烏克蘭衝突可能升級為歐洲的全面戰爭,俄軍捲入新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大幅增加。

2023年7月30日,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被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的建築。圖自新華社

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學院院長扎魯德尼茨基,在俄羅斯國防部刊物《軍事思想》撰文發表上述評論。他在文中指出:“不能排除烏克蘭衝突升級的可能性,即從對抗俄軍的‘代理部隊’參與者的增加,升級成歐洲的大規模戰爭。”

他認為對俄羅斯構成軍事威脅的主要來源,是美國和其盟友的反俄政策。他們正在實施新型混合戰爭,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削弱俄,限制俄主權並破壞俄領土完整。

他也表明俄羅斯被有目的地捲入新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大大增加。

俄烏衝突引發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的最嚴重惡化。俄總統普京警告稱,如果西方國家向烏派兵,就有可能挑起核戰爭。

俄烏衝突已持續逾兩年,烏軍去年春夏發起的反攻未能收獲理想戰果。扎魯德尼茨基作上述發言之際,烏軍在烏境內陣地接連失守,俄軍在戰場重奪主動權,而西方國家正爭相為烏軍提供更多武器和資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