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勞福局率團參加海內外招聘活動主動招攬人才

分享到:
2024-03-06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今日(三月六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推廣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呼籲當地人才落戶香港。

政府新聞處圖片

何啟明上午在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人員陪同下,先到馬來亞大學出席校園招聘活動,並與不同產業的僱主和招聘平台代表交流。此外,何啟明主持招聘講座,向當地大學生介紹香港各專業的發展趨勢和所需的外來人才,以及各項人才入境計劃;馬來亞大學是“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合資格大學之一。他呼籲當地學生來港探索機會,發展事業。

其後,何啟明在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鄭青文陪同下,拜會馬來亞大學校長Noor Azuan Abu Osman教授並共進午餐,了解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的發展機遇,並就招攬、培育和支援人才等課題交換意見,以及探討深化兩地人才交流合作的方向。

何啟明分別於去年八月及十一月,先後出席華中科技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同類活動。人才辦會繼續與內地辦事處和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招商引才專組合作,透過內地和海外主要招聘會主動接觸和招攬人才,同時提供一站式支援,協助抵港人才在港長線發展。

下午,何啟明到訪政府新聞處於吉隆坡舉行的“香港—沉浸式之旅”巡迴展覽。除親身體驗以互動藝術科技展示香港魅力的展區外,他亦參觀場內涵蓋東盟國家人才在港體驗的數碼展板,並鼓勵展覽訪客來港旅遊、工作、居住或投資,達致展覽主題“實踐理想,開創未來”。展覽於Pavilion Bukit Jalil二樓中庭舉行至三月十日。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