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查中國遊客被勒索案近月 馬反貪官員指“黑中介”已逃離

分享到:
2023-07-31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官員7月31日說,涉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向被關押的中國女遊客,索要入境經費的一名中介已逃離大馬。

2022年3月9日,乘客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辦理值機手續(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反貪會首席專員阿占巴基當天出席記者會時說,反貪會未能追蹤到涉案中介和中國女遊客的行蹤。在追蹤了涉案中介的出入境記錄後,系統顯示涉案中介與被勒索的女遊客都已離開馬來西亞。

他補充,目前已指示反貪會完成調查報告,並將調查報告呈交給總檢察署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6月30日,一段有關旅遊、藝術及文化部長張慶信“擅闖機場入境廳”的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張慶信隨後表明,自己是通過正當管道申請通行證進入吉隆坡國際機場入境廳,解救一名遭官員刁難和索賄的中國籍女遊客。

張慶信還揭露,吉隆坡國際機場移民局官員才是濫權貪污的一方,並指這起事件中的中國籍女子因語言不通,被移民局官員召入小黑屋問話超過15個小時,期間還被索討約18000令吉(約3992美元)的“放行費”。

事件爆發後,馬執法單位對此展開調查,而阿占巴基也於7月5日透露,反貪會已向14人錄取口供,其中包括張慶信、2名中國籍女子以及8名移民局官員。(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