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航客機MH370失蹤十周年 馬來西亞有意重啟搜索

分享到:
2024-03-08 1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馬航客機MH370事故發生十周年前夕,馬來西亞當局7日表示,有意重啟搜索行動,追查事故真相。2014年3月8日,載著200多人的馬航客機MH370在飛行途中失去聯絡,從此下落不明,成為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

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航班到達吉隆坡國際機場。新華社資料圖

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7日表示,當局有意重啟相關調查。交通部長早前已清楚公布,有可信證據可以重啟調查,而8日早上會召開內閣會議,聽取有關證據。

澳大利亞也表示,如果馬來西亞當局打算重啟搜索行動,澳方隨時準備好提供相關協助。

另一方面,部分乘客家屬已向馬航和波音公司等索償,涉及金額數以十萬美元計。去年11月,中國北京法院亦開庭審理一批家屬就事故索償的案件。

當年原定由吉隆坡飛往北京、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飛行途中突然失去聯絡,並大幅度改變航向,隨後在雷達中消失,從此下落不明。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隨後數年搜索了數百萬平方公里的水域,但除了少量相信屬機身的碎片外,就一無所獲。官方搜索行動在真相未明下結束,不過很多乘客家屬至今仍未能接受,家人無端消失世上,一直尋求馬當局繼續搜索。

此外,據當地媒體報道,計劃再展開搜索的海域深度約達4000米,水溫為1至2攝氏度,且水流較小。因此即使過了十年,碎片場仍保持相對完整。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找到殘骸。這次搜尋工作若能成功,不僅會給遇難者家屬、更會給數千名參與搜尋工作的人員帶來安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