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聘逾130名海外醫生 71人已在醫管局工作

分享到:
2023-10-16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 為紓緩香港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醫管局於全球多地“搶人才”,4月起先後到英國及澳大利亞舉辦招聘日,截至9月底,已聘請逾130名非本地培訓醫生,當中7成已簽約,71人已於醫管局開展工作,預料未來幾個月,再有約40名醫生陸續加入。他們主要來自英國及澳大利亞,亦有部分來自馬來西亞、荷蘭及新西蘭等,會獲安排於人手較緊張的內科、外科、麻醉科等專科工作。醫管局形容招聘情況樂觀,大部分獲聘的是港人。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其中一名回流執業的海外醫生秦肇斈,3年前在英國內外全科醫學士畢業,今年4月參與醫管局在倫敦舉辦的招聘活動,兩個月後提交申請,至9月正式入職,獲派駐屯門醫院眼科。他稱,回港執業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與家人團聚,認為香港醫生的薪酬、福利及低稅制亦具吸引力。

秦肇斈還介紹,不少在英國發展的香港醫科生都有興趣回港工作。指英國醫學院以英語教學,回港後與病人溝通則以廣東話爲主,有時亦需要以普通話交流,因自己能操流利的廣東話及普通話,所以問題不大,惟醫學用詞就需時適應。

(香港醫管局早前於英國舉辦招募活動)

同樣由英國回流的非本地培訓醫生馮譪妍,5月起入職屯門醫院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部,形容雖然香港醫院的工作量較英國大,但團隊同事提供了不少支援,目前其已經上手。“都是時候回港與家人相處,香港的薪酬福利亦比英國好。”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表示,早前英國及澳大利亞的兩場招聘活動反應較預期正面,相關應徵者的招聘程序已接近尾聲,會陸續向醫委會申請註冊,令他們可盡快執業。但強調,香港醫療人手不足的問題並非短時間內可以解決,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活動會持續進行,計劃明年繼續赴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地招聘人才。

同時,醫管局將加強宣傳,大力推廣於香港從醫的優勢。至於科技大學計劃成立香港第三間醫學院,目標每年培養200名醫科生,關慧敏回應說,歡迎任何可以增加人手供應的措施。

根據醫管局早前公布,截至今年7月底的過去12個月,公立醫院過去一年醫生流失率為6.9%,護士流失率則為10.3%。(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