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醫管局將推計劃讓外地醫生來港短期學習服務

分享到:
2023-05-20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香港醫管局正積極增加人手,包括上月到英國倫敦招攬非本地培訓醫生,和容許員工延遲退休。醫管局主席范鴻齡20日在一電台節目指,醫管局上月到英國招募醫生,總共發出139封有條件聘書,其中32人已簽約,未來會繼續到澳大利亞等國家招聘。

hk_c_image.png

范鴻齡表示,短期內除了透過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補充人手,當局下月亦會推出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吸引年輕專才到港服務1至2年,在醫管局接受高層次培訓,同時減輕香港醫生的工作量。他指出香港病人和案例多,醫療服務水準高,相信對海外醫生有吸引力,計劃亦會涵蓋大灣區交流計劃以外的內地城市醫生。

范鴻齡指,醫管局去年流失400多名醫生,不過成功招聘約500名醫生,整體人手編制分別不大,但承認流失有經驗人員。目前全港平均100人只得2名醫生負責,比例屬全球最低。他期望持續補充人手,將比例提高至每100人有2.3至2.5名醫生,以提高服務水平。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