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醫管局周五赴澳洲招募醫生:人數越多越好

分享到:
2023-05-31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為解決香港醫療人手短缺的問題,醫管局周五(6月2日)將前往澳大利亞,招募非本地培訓醫生。

澳大利亞是港人在海外讀醫的熱門地點。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今日(5月31日)表示,期望親自與澳大利亞的醫科生及執業醫生接觸,向他們介紹來港工作途徑、註冊安排、專科培訓支援及發展前景等,並對適合人選發出有條件聘書;亦會拜訪當地院校,探討合作機會。

(醫管局將前往澳大利亞,招募非本地培訓醫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關慧敏指,希望每個專科的人才都能招募到,招募的人數越多越好。又透露醫管局將推出“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為海外醫護人員提供具彈性的短期合約,吸引年輕專才來港服務1至2年,促進香港與各地醫護人員的技術交流和溝通,同時舒緩本地醫療人手不足的問題。

醫管局4月初亦赴英國倫敦招聘,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透露,在英國招攬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已有32人簽約,期望在今年第三季陸續抵港。(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