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擬施壓歐洲軍火業增產以應對俄烏衝突

分享到:
2024-03-05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歐盟官員披露,歐盟工業專員布雷頓擬於當地時間5日公布一系列建議,鼓勵歐盟國家共同向歐洲武器生產公司購買更多武器,目標是把歐盟軍火工業轉向“戰爭經濟模式”,以應對俄烏衝突引發的危機。

歐盟委員會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歐盟委員會建議提振歐盟軍火工業方案。據布雷頓的建議,包括制定一套歐洲版的對外軍售計劃,允許歐盟施壓歐洲武器生產公司以提高產能,並在危機時期以歐洲訂單為優先。

布雷頓說:“我們需要範式轉移,進入戰爭經濟模式,這也表示歐洲國防工業必須在我們的支持下承擔更多風險。”

“在當前的地緣政治背景下,歐洲必須對自身安全承擔起更大的責任,而不是取決於我們的盟友每四年舉行一次的選舉結果。”此前為法國科技公司總裁的布雷頓認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可能再次成為總統,意味著歐洲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自己,因為特朗普曾對美國向北約做出的承諾提出質疑。

分析人士說,俄烏戰爭清楚表明,歐洲軍火工業並沒有做好應對一些重大挑戰的準備,例如對大量火炮彈藥的需求突然激增。(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