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歐集中力量為烏生產彈藥

分享到:
2023-12-05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西方國家不斷對烏克蘭提供武器“拱火”局勢,在此過程中,大批西方軍工企業從中獲利。為了使衝突無限延長下去,美西方近日再次呼籲集中力量為烏克蘭生產彈藥。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斯克蘭頓陸軍彈藥廠所生產的炮彈(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2月2日在接受德國電視一台採訪時,承認北約國家無法滿足烏克蘭對彈藥日益增長的需求,他強調提高彈藥產量至關重要。他還稱要為來自烏克蘭的壞消息作好準備。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為了支持烏克蘭,在本屆政府執政期間,美國的炮彈產量將增加到原先的4倍。他還說,未來近50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預算將用於更新改造美國30多個州的國防工業基地,以對烏提供軍事支持。

另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近日向國會議員散發了一份“軍事支持烏克蘭受益州”分布圖,首次詳細列出大約270億美元對烏軍事支持如何轉化為對數十個州的軍工業投資。據了解,根據這張分布圖,賓夕法尼亞州獲益最多,拿到23.6億美元,這些錢來自聯邦政府撥款和投資,用於生產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彈藥;亞利桑那州獲得21.96億美元軍火訂單、得克薩斯州獲得14.5億美元軍火訂單等;另有至少25個州的軍工企業合計獲得180億美元訂單。

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美西方不斷加碼對烏軍事支持,軍火商也因此賺得盆滿缽滿,但烏克蘭人卻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