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感恩茶聚答謝各界支持

分享到:
2024-03-01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2月28日舉行感恩茶聚,慶祝基金成立15周年,並向基金董事局成員、基金會員及大學友好致謝。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致歡迎辭時分享過去一年大學在各方面的成就和最新發展。他指出,浸大中醫醫院有限公司董事局1月任命浸大中醫藥學院的卞兆祥為醫院行政總監,浸大期待中醫醫院在2025年啟用後,發揮“中醫藥旗艦”及“轉化者”的角色,促進中醫藥標準化和全球化。

此外,由浸大領導的藝術科技項目“未來影院系統:下一代藝術科技”,獲政府創新科技署轄下的“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撥款3540萬港元,是該計劃歷來最大資助金額的藝術科技項目。隨着賽馬會創意校園將於年內落成,浸大的教研基礎設施將更趨完善,為學生提供最佳學習體驗。

衞教授衷心感謝基金董事局及其轄下的企業家委員會、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和校友委員會成員,以及各界友好多年來對大學發展的重大貢獻。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主席黃英豪感謝社會人士不遺餘力地襄助浸大的持續發展。他表示,基金自成立以來穩步發展,不論會員人數及捐款金額均連年上升,會員人數由2009年的131人增加至現時的930人,歷年累積籌得的捐款金額達48.6億港元,為大學持續發展奠下堅實的財政基礎。

黃博士指出,在2022年7月至2023年12月底,大學獲得多宗大額捐款,開展多項新計劃,包括“賽馬會樂動人生計劃”、“賽馬會智家樂計劃”、“吳文政中醫藥臨床研究所”和“黃乾亨基金中醫藥教授席(老年醫學)”等。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黃英豪及衞炳江在茶聚上,致送基金證書予新任永遠榮譽主席、榮譽主席、榮譽副主席、榮譽會董及會董,以鳴謝他們對大學的慷慨捐贈和鼎力襄助。

是次活動約有150位校董會成員、基金董事局成員、基金會員、浸大友好及教職員出席,場面熱鬧,嘉賓包括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潘偉賢、司庫林子傑、基金副主席呂元祥、企業家委員會聯席主席嚴玉麟、青年企業家委員會聯席主席王紹基、校友委員會主席王克勤、基金董事局成員孔慶全、梁永祥、孫蔡吐媚及伍步功。(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